close

image  

我想我們的治療與療癒終究會與我們的人生歷程結合,而有緊密的關係,身體上的療癒或許有明確的療程,但是心裡或是心靈上上的療癒或是調整卻沒有明確的療程限制。
 
有的時候,先預設了我現在病了,和我什麼時候能夠康復這樣的概念,反而會讓我們有更大的壓力,或著預設了是醫師,或是咨詢師,解決了你的問題,這樣反而接近不了自我成長的真實核心價值。
 
現代人的保健意識慢慢抬頭,所以大多數人可以瞭解到醫師或是藥物是輔助我們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並不是代替自我修復能力,而舉最有名的例子,愛滋病,這就是破壞免疫力的一種疾病,所以就算有再多的新科技,但是如果難以做到恢復或是保有自我免疫這個前題,那基本上很難有效,這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
 
關於心靈與心理的議題也是有同樣的道理,當我們能夠初步了解這相輔助與回歸自身的概念後,更加細緻的形容來說,我覺得巴哈花精很符合占星當中三分相位的概念。
 
文走至這裡,不懂占星的朋友也是可以繼續閱讀的〜
 
所謂的相位簡單來說是一種看事情的角度,那占星學當中行星的相位就是指兩顆(或是多顆行星)互相存在的不同角度與共鳴。
 
所以我們可以想像無論是任何一種療法,一種藥物,都可以想像成與我們身體與心靈能能量所產生的新的共鳴。
 
這樣的共鳴有許多種不同的屬性,我覺得三分相的屬性,就是一種最溫和而和諧的狀態。
 
所以你使用花精,可以不做多想,可以不一定要了解巴哈醫師的生平,他不需要你有意識地接受任何新的價值,或是需要每天花多少時間浸淫或是修行。
 
而有時候我甚至認為我們使用花精最美好的狀態,其實就是持續使用,感覺從很有用,到感覺平凡。
 
因為你經過這個歷程之後,我認為就是覺察到了這項療癒的某種重要特質。
 
就是一種純粹的輔助概念,你仍然是你,你的功課,你的人生課題都不曾改變,但是藉由花精的幫忙妳的內在,卻有了一塊茁壯而肥沃的土地(我時常開玩笑說這是心理或心靈的水土保持啊〜〜〜)
 
而之後就算刮風下雨,颱風或是地震,雨過天青之後,一樣能展現生命力,不會枯竭毀滅!
 
而三分相位靈魂特質的另一個特徵,就是與生俱來,渾然不覺。
 
所以當療效趨於平凡的時候,其實是你已經完全融入花精所帶給你的新品質,你其實已經進化,至少在情緒這方面。
 
只是之於人生的廣袤議題,這絕對不會是最終的解,這祇是讓妳站在另外一個視野良好的平台上,讓妳有更廣闊的新視野。

 

arrow
arrow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