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圖為害怕極端的情緒和意念失控的花精〜櫻桃李。

 

 

巴哈花精一階!

 
在這個週末抱病上完了巴哈花精一階課程,
(對不起一直聽我咳嗽聲的同學:p)。
 
除了整理上課的重點,也更深入的思考了巴哈花精的功能,
 
還有這個療癒系統能夠帶給大家的幫助方向及脈絡。
 
我想巴哈花精的功能的重點,與簡明的精神闡述在於,
 
能夠以自然界中天然植物的萃取,獲得獨特的植物能量。
 
讓使用者達到情緒上的平衡,或從巴哈花精的代表類型處方,
 
反思與提升個人意識的自我覺察。
 
 
我想大家都能夠理解的是,情緒是個性的表徵,
 
由基本的人格與生長經驗所影響所產生出來的各種負面情緒。
 
往往不只影響我們的健康,也影響我們的人生境遇。
 
而有時候我們尚未自我覺察時,這些情緒可能讓導致我們產生各種病痛,
 
或是人生中窒礙難解的關卡。
 
比方說一個人因為沒有信心而失去很多屬於他的機會。
 
一個人因為性子急而血壓常常偏高。
 
一個人常常因為想太多而夜不成眠。
 
或是星期一就懶得起床不想動的星期一症候群。
 
這些可能可以藉由服藥克服,或藉由意志力抗拒等等。
 
 
但是由巴哈花精的角度來看,這些都是可以被平衡的負面情緒。
 
而我想在現在的社會脈動而言,鮮少人未曾被情緒的障礙困擾過,
 
甚至很多時候,一直處在困擾中,不能真正緩解找到一個平衡點,
 
但是又不清楚如何改善。
 
我想巴哈花精就是個簡潔但是效用深刻的支持系統,
 
如同心靈的水土保持一般,
 
能夠滋養並守護心中的綠洲與大地。
 
但是並不過度的介入我們的內心世界與心靈發展。
 
 
 
關於巴哈花精感覺還有好多可以寫的啊,
 
但這是目前上完一階綜合過往使用心得的一些概念分享!
 
敬請期待之後我的新文章吧(厚臉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哈花精 身心療癒
    全站熱搜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