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我想我們卻是在人生迂迴旅途當中,,,
 
看見宿命與非宿命翩然共舞的姿態,,,,
 
無論是選擇研究命理或是選擇成為個案的的人。
 
其實宿命與非宿命論都是個很大的議題,我沒有太多的從書籍上的論述,但這是從我感受來的洞見。
 
我們執著在是與非,對與錯的時候,就是扼殺自己想像力的時候,
 
但是很多的抽象的概念,都是仰仗著我們的想像力,才能獲得更深刻的體悟。
 
而真實與否,更是建構在個人的知覺當中,真實背後,可能是幻覺。
 
但是在幻覺的虛構世界中,我們卻有可能體悟真實。
 
這裡的概念我想喜愛電影的朋友都可以瞭解,導演李安曾經說過,「電影的情節是虛構的,但是電影所傳遞的訊息與情感體悟,確是真實的。」
 
我想這不僅只是容易受感動容易入戲這樣簡單的概念,
 
而是想像的體悟本來就是心靈本質的一部分,而忙碌如我們,在生存都是困難與砥礪的現代社會,多久沒有靜下心,而也離自己的內在有多遙遠了。
 
所以電影會是個淺顯的比喻與媒介,在沈浸之外,卻是提供想像力體悟的另一個良好出口。
 
而回到開頭的主題,宿命與非宿命在我的想像概念當中,有時是層層包裹,
 
我們有限的知識當中,能夠觀察它,但是不能用任何理論解釋其中奧妙,而有時卻是翩翩起舞,舞動的是每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
 
 獨一無二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