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看起來有點大而嚴肅.但是其實要紀錄的還是我看到與感受到的心得.

 

塔羅牌的教皇.土元素.五號牌.代表的星座是金牛座.

 

以牌意來說有.

 

"傳統.重視基本原則.觀念保守.貴人等涵義"~摘自藏在塔羅裡的占卜符碼.

 

而另一面的牌意有"心胸狹小.讓他人為自己的內心負起責任的意涵"

 

~摘自其時你已經很塔羅了.

 

綜合來說,他可以是我們在與這個社會體制的制約關係.

 

當然也可以說是我們從這個社會所得到的支持與保護.

 


最近在自己的生活週邊.有了些領悟.是關於這張牌意的進一步探索.

 

其實我認為家庭時常扮演著我們最初的貴人-教皇.

 

我們從小受到家庭的保護.但更多時候卻是受到了根深蒂固價值觀的制約而不自知.

 

就以我自己的家來說.

 

父母的職業與祖父的職業與最近被廣泛討論(戰很大!)的軍公教皆相關.

 

可是他們仍然不停的向我灌輸著.考公職這樣的觀念.無關乎這適不適合我.

 

無關乎這是否是我想要.(也無關乎這職業之後是否不被看好?)

 

但是能真的能對他們有這麼多怨對或不諒解嗎?

 

畢竟他們的人生也是經過這樣的闖蕩.不管成功與否.

 

他們也是用他們自己的人生經歷經營這個家.後來得到了這樣的結論.

 

而這就是我所有感想的地方.所謂的貴人.教皇.家庭.提供你資源及支持的時候.

 

必定會帶來加值觀上面的制約.

 

(所以正反兩面的牌意其實一體兩面.並不是非黑及白.單獨成立.)

 

社會上的價值觀以家庭為單位傳承的時候.所帶來的是能影響你最深刻及最初的印記.

 

但卻不能保證這條路或這樣的價值觀能被你所認同.

 

但是這樣的不能認同.往往在家庭被貼上了愛的標籤之後.

 

帶來了混淆不清的糾結.(其實塔羅牌家庭象徵最強的乃是水元素的聖杯十!)

 

所以我可以深刻感受的到就算我不認同他們.但是我已能心平氣和(盡量XD)的面對.

 

因為就回歸牌上所示.自己心靈的道路.必須脫離這樣的制約而獨立的探索與成長.

 

教皇.貴人的幫助永遠是一時.

 

而家庭的維繫雖然會也以某種形式成為永恆的存在.

 

但是自己所找尋到自己的獨立性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也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