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對於牌意可以有更多想像....

 

書上寫的.老師傳授的或許都沒有錯.

 

但有時候我試著把每一張牌類化融入進自己的人生...

 

今天與一個朋友的聊天內容.讓我強烈聯想到這張牌.

 

吊人塔羅牌裡犧牲與心靈提升的象徵.

 

總是能以獨特的觀點通透而充滿接受性的面任何境遇...

 

這是好的一面或說偏向正位的解釋.但是逆位來說.

 

常有想強行度過不順遂或是綑綁受阻的意向...

 

而有時也有對於犧牲與接受難以真正打從心底認同....

 

這是我今天印像最深的一點.

 

朋友對於自身極不順的境遇完全能以高度的心靈成熟度面對.

 

所讓我感受到的高度完全讓我覺得很難企及.....

 

我那時的心理os是(....天阿....聖人都沒你強....)

 

但每每把一個結論說完時最後的一句卻是."不然還能怎麼樣?"

 

些許無奈的一句話.卻是我感受到他真正所想表達的.

 

也是當下讓我對吊人逆的進一步的頓悟!

 

我們的犧牲與更廣大層次的愛.是難以被當成目標及標地物一般的設定的!

 

如果這些不是被從自己心理最底層自然的認同與表達展現的.

 

其實只是讓我們陷的更深.讓我們自己認為自己正經歷這樣接受而提升的歷程.

 

但其實還停留在正義的階段.一切只是被我們的理智所認同的政治正確.

 

只是被包裝起來有著崇高外衣的衝突與枷鎖....

 

在這層枷鎖中或許傷痛永遠不用好也不需要好了....

 

因為我們可以戴者這樣無懈可擊的美麗盔甲...

 

好似燦爛的活著....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