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十月開始使用.大約用了半年的時間.

 

我想這樣的心靈情緒輔助及療癒,並不能夠有很具客觀的療程或是對於治癒的界定...

 

但是它的幫助與作用對我而言是真實存在的.

 

 

最近有感想的是一支"水槿"花精...

 

諮詢師開給我的時候.只能說這枝花精所描述的習性跟我很相符.

 

但是對於它究竟是發揮怎樣的作用.我是很模糊的....

 

上一次諮商的主題是寂寞與親密感.就我現階段的想法而言.

 

我想有些人確實是極端的容易獨處...

 

但是很多事情會物極必反就是這樣.因為容易獨處.

 

所以有本事只跟自己想來往的人來往.

 

因為這樣對於朋友的眼光甚至伴侶的眼光...

 

似乎很可以有自己的堅持.

 

 

但是卻忽略掉了一件潛藏的事實就是-有很多時候自己已經太寂寞了...

 

而這樣的寂寞被掩蓋在獨處容易的外牆之下太久之後.

 

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真實的狀況與需求的匱乏.

 

等到終於覺察的時候.以經常會以變形或幼稚的方式處理自己的感情的關係.

 

這與我最近讀到的"榮格心理類型"也有類似的感想.極端傾向的個性.

 

其劣勢功能與潛意識的陰影常有特別壯盛卻陰暗晦澀的地方...

 

有時我們不經導引.常常會只會認為自己是被無緣無故的奇妙情緒牽著走.

 

或是尋常的生活模式突然有不尋常的動機或反應...

 

卻其實不能更進一步的了解這都源自於心理與性格上的古老結構....

 

 

 

目前停用了這支花精.而精神與情緒上的拉扯讓我意識到.

 

這方面確實是我的某部分情結所在.

 

比起使用時帶來的平衡感.我想帶給我更珍貴的是.對於自己的進一步認識.

 

畢竟.沒有任何一種治療方式會是自身心靈的終極解答...

 

而從情結與障礙中學到的課題本身卻是更值得關注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