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牌的時候.逆位為虛相(表相).正位為實相.這是某種技巧之一.

 

(而正位與逆位取少數為重點也是最近再思考的相關技巧.)

 

第一種我不常用.

 

因為太進階卻讓我不甚理解的技巧有時候反而雜.

 

但是有些事情卻是讓我覺得有趣的.如果粗淺的把正位分為牌面光明正相能量順暢的部分.

 

而逆位則灰暗負相能量扭曲的部分.那少數為重點的思考.其實表相是取重點.

 

實則是透露著好中有壞壞中有好.大好時缺點反而是關鍵.大不妙時卻是反映了自身心態的扭曲.

 

這在最近常看的一本書上有相關的說法."如果一個牌陣幾乎都是逆位的牌.那有些占卜師會選擇不解.

 

因為這有可能是問卜者自己心態上的扭曲或是不肯面對真相".

 

我想我隱然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必竟事物本無好壞.好壞全是靈魂的投射.

 

占卜師站的觀測位置並不可能是問卜者本身.也不可能是全然客觀的.

 

所以時時刻刻有這樣的省思與自我反省是重要的.因為這就是個浮動的平衡.

 

如果稍有不慎就會失重而偏狹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