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論這個元素.都和穩重踏實.金錢財貨等實質上的東西或特質有關.

 

如果就負面的作用力來說.常常有卡住停滯的象徵在.

 

那如果是論情感與關係有關.上述的解釋也還是會被以不同的轉化帶入.

 

不過最感覺強烈的是土元素與價值觀和信任感的關聯性.

 

這是占星的啟發.占星的二宮.是掌管有關價值觀.或自我價值的宮位.由土像固定的金牛代表.

 

我總覺得人就是這樣.由本能開始.(牡羊.一宮.)在到二宮.明確的確認自我與世界的初步界線.

 

而價值觀感是人的七情六慾中屬於較恆常的一種質地.雖能改變.但並不常變.

 

可以這麼說.再我心底常有變動的其實並不屬於價值觀的範圍.或可以說這些變其實也是某種價值觀的呈現.

 

但也可以說常人難以觀測到這樣的深度.甚至自己也不能自我覺察的大有人在.

 

所以.在占卜的時候.有些時候看到土像的牌.就可以多有想像~

 

又其實我覺得信任感也是與價值觀息息相關的.但這部分的關聯性我還需觀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