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興趣與工作。
 
我想這是最近感受特別深刻的一個體悟,很多人理想的狀態就是把自己的興趣結合工作,當然能夠真正成功的是少數,我現在仍然在努力的路途上。
 
我的想法是,目前走來雖然還沒有真正的成功或是,失敗。
 
但是這樣的步調讓我能夠先瞭解自己,潛藏的自己,已經是非常大的一個收獲。
 
我不清楚別人碰上的問題會是甚麼?
 
但就我自己來說,有些時候,興趣轉換成工作,代表的就是伴隨著責任與壓力,責任是對自己的個案或是成品負責,壓力當然包含對自己能力的期待,對自己能力地檢視,與他人的競爭。
 
而我想,顯而易見的,這絕對會不斷考驗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熱情,態度是否堅定。
 
有時候,或許發現自己其實沒這麼喜歡,或是讓興趣就停留在興趣,或許也沒那麼不堪。
 
畢竟所有價值的延續,都必定經過真實的考驗。
 
所以當自己以經無法誠實面對自己,那就算曇花一現,留下來的,,,
 
或許仍然是,虛無。
 
 
而以人生的道路來說,我更想表達的是一種過程的價值,,
 
也許是最近正開始自修占星,我從占星的哲學觀又有了更多體悟。
 
我認為以我自己來說,我並不清楚我是否能真正的,成為以興趣為業的人,但是我卻感受到了,或許我不能夠輕易地得知終點是甚麼,但是從一種廣泛的涉略,廣泛的嘗試,向後感受到自己原始的需求,進而向前整合自己與世界的關聯性,卻是一條必經之路。
 
我想重點或許就在這裡,以興趣為業,或是宏觀來說人生的各種期待,都可以回歸到它的根源,就是你是否已經瞭解到自己能夠成就自己的,祇屬於自己的路徑,而並非祇是模仿,奢望別人成功的法則。
 
深沈瞭解自己,並非容易的事,就算有很多管道,
(占星,心理咨商,etc.)
 
我認為最理想的狀態,還是能夠自己真正多少理解這些途徑,畢竟自我的力量與主控權,最終還是是要回歸自己,那才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